台灣IBM公司總經理許朱勝

  1.「成功」從字義上看,英文翻譯成Success,我倒是將它分開來看:「成」是Accomplish,「功」是Effort,人透過努力(Effort)、辛勤的工作,而有所成就(Accomplish),這才是真正的成功;如果沒有花任何的努力,而有所成就的話,那只能歸功於運氣,問題是運氣不會永遠存在。
2.成功不屬於特定族群,只要你肯付出,對工作認真地投入,最後得到一些肯定,不管是來自自己或是周遭,這都是一種成功。
3.不要尋找「容易的工作」,要讓自己隨時處於接受挑戰的狀態,才能夠學習成長。
4.無論老闆或主管,只會重用一個對工作有信心、肯為公司付出的人,而不會去提拔只會抱怨,或找藉口推卸責任的員工。
5.好的工作對初出社會的人而言,通常是可遇不可求的,在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前,先試著去喜歡自己現在做的事,努力去做,並突顯自己的價值。
6.不要忽略任何表現的機會,當機會來臨時,要懂得把握,展現自己的能力。
7.懂得釋放自己先入為主的成見,多看別人的優點。
8.不要沉迷於掌聲中;相反的,即使所有人都停止鼓掌,仍然不能放棄自己。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吳惠瑜

1.剛入社會的人,不要為名為利而做,要積極累積以增強自己的實力,唯有如此才能逐漸減輕自己的心虛感。
2.職場上,熱忱很重要,出於熱情而做事,表現總勝於為職責而做事的人。
3.無論多麼不願意,先解決自己認為最困難的事,工作效率自然會提高。
4.危機=危險+機會,正因為有危險,才需要有解決方法,也才會產生機會。機會藏在困境之中。
5.努力不一定會有收穫,但不努力肯定不會不勞而獲。只要善用每一刻,就能累積自我的成就。
6.別太介意別人對你有什麼想法,人家其實很少想到你。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那麼就多想想那一二吧!
7.要學會傾聽,不僅用耳朵聽,更要仔細觀察對方──面部表情常會洩露真正情感。
8.想像你去參加自己的葬禮,家人、朋友、同事要致悼辭,你希望他們怎樣描述你?以終為始,你就會仔細檢討生活,明白什麼對你最重要。
9.世界日新月異,有些工作種類正在消失,另一些則方興未艾,因此,你得能擁抱改變,讓思想不畫地自限。
10.人人想要追求成功,但請切記,不要在成功的路上犧牲與父母子女共處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