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日本樂天市場創辦人三木谷 浩史提出事業經營成功的五大原則:


1.時時改善、日日精進原則:經營者必須對未來抱持明確的願景和遠大的目標,持續採取「改善模式」,只要持續改善精進, 任何遠大目標最終都能夠實現,每天只要改善1%,持續努力一年,可以得到37倍效果。


2.貫徹專業主義精神:經營者要貫徹專業主義的精神,能體認工作的目的,全力以赴,把工作當成人生最大的遊戲,不僅要能追尋遠大的目標, 還要具備解決現實問題的能力,把解決問題、達成目標變成喜悅與成就感的來源。成功的經營者不僅個人要貫徹專業主義的精神, 還要設法使所有員工成為具備專業精神的專業人士,把專業主義融入公司的企業文化。


3.假設>執行>驗證>制度化:做生意沒有標準答案,唯有仰靠假設>執行>驗證>制度化這四個步驟,用來解決任何問題,做法是先提出假設,然後執行看看, 檢驗結果如何,若結果證實假設正確,則擴大適用,建立制度,成為標準作業流程。若是驗證結果不如預期,就要檢討失敗的原因,如果是假設錯誤,就再提出新的假設, 如果是執行方法出了問題,就要嘗試其他的方法。如何才能提出好的假設,首先必須「莫忘初衷」,先思考「當初是為了什麼要做這件事」,從事業的目的與使命發想, 提出符合原初目的的假設。此外,假設的提出,要結合左腦和右腦的互動,右腦靈光乍現的靈感,必須經過左腦理論架構的判斷,才能形成有效的假設。商場上的理論架構, 除了可以從閱讀商業相關書籍學習獲得,另外可從異業採用的理論架構,找到適用於自家事業的理論架構。


4.追求最高的顧客滿意度:在服務業領域裡,提升顧客滿意度理應被當成最優先的課題,無法滿足客戶需求的事業將無法成功。


5.兼顧品質與速度:速度往往會成為商場勝負的重要關鍵,加快工作速度與提高工作品質有關,做得好固然重要,做得快也同等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