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妹在高中一年級的暑假裡,到一家模具公司打工,老闆大她十多歲,兩人朝夕相處下產生感情。

堂妹高二上學期不小心懷孕,兩人只好結婚。生完小孩後,才回學校繼續完成學業。

 



高中畢業後,堂妹找了半年多的工作,沒有一份是她喜歡的,堂妹夫勸她在家帶小孩就好,但她不想被家庭絆住,便到補習班上課,準備考四技二專。在吊車尾的情形下,考上外地的一所技術學院,高興地收拾行李前往就讀。

上了大學,她大多和同學在外面喝咖啡、看電影,假日的聯誼活動更是沒缺席過。

堂妹一直隱瞞她已婚和有小孩的事實,因此追求者絡繹不絕。直到大學三年級,不小心又懷孕了,她已婚的事才被發現。

生下老二後,堂妹似乎認命了,收起心好好讀完最後一年。

大學畢業後她上班,公司裡只有少數人知道她已婚。當然還是有男同事追求她,她卻愛上一個有婦之夫,不久被他的太太發現,跑到辦公室哭鬧,說要告堂妹通姦,結果是主管出面協調,雙方簽下切結書,保證不再見面,堂妹因此辭職。

辭職後,待在家中無聊極了,堂妹便想要到國外留學,其實是想脫離家庭的束縛。堂妹夫不敢有太多意見,勉強答應。

到美國留學的她,半年的開銷就要一百萬。她念碩士兩年,都沒有回來過,只記得打電話回來要錢。

在她去美國的頭一年,堂妹夫的公司發生了問題,不得已之下,賣掉公司當起上班族,還不忘到銀行貸款給遠在美國的太太。

今年應該是她回國的時候,前幾個月,堂妹夫接到她的信,打開一看只有短短幾行字:「我找到真愛,決定留在這裡。」並附上一份離婚協議書。

留下堂妹夫和兩個小孩,以及三百多萬的債務在台灣。

【2006,08,25 聯合報】

根據統計目前外籍新娘在台人數共有356648人!
那就是說有35萬多個男人去婜外籍的!以下或許是他們要去婜的原因吧!

找外籍新娘時 :女人看男人臉色!
找台灣新娘時:男人看女人臉色!

找外籍新娘時 :女人一字排開讓你選!
找台灣新娘時:沒的選.只能被選!

外籍新娘 :老公你好棒喔.一個月可以賺三萬耶!
台灣新娘 :你這無三小路用的傢伙.一個月才賺三萬!

外籍新娘:老公要吃什麼?老婆去煮!
台灣新娘 :(不會煮飯)死鬼.幾點了還不去煮飯!

外籍新娘 :老公帶我去超市.夜市逛逛 !
台灣新娘 :老公帶我去日本.歐洲逛逛 !

外籍新娘 :老公我生日時.我要蛋糕!
台灣新娘 :老公我生日時.我要鑽戒!
外籍新娘 :有飯有一個青菜就可以吃了!
台灣新娘:只有飯和一個青菜怎麼吃?

外籍新娘 :老公買這個皮包給我好不好?(300元)
台灣新娘:老公買這個皮包給我好不好?(LV 3萬元)

外籍新娘 :老公.我想要一個腳踏車!
台灣新娘 :老公.我想要一部車!

外籍新娘 :我工作一個月有1萬5就可以了!
台灣新娘:我不想工作.你養我吧!

外籍新娘 :老公帶我去夜市吃100元的火鍋 !
台灣新娘 :老公帶我去吃500元吃到飽的 !

外籍新娘 :有空時打掃.整理家裡!
台灣新娘 :(什麼都不做)

外籍新娘 :(任勞任怨)
台灣新娘:作一點點工作就喊辛苦.抱怨東抱怨西 !

外籍新娘 :(作什麼事都先問一下老公)
台灣新娘:老娘作什麼.還要先跟你報告嗎?

外籍新娘 :(在祖國生活條件差.能適應辛苦的生活!)
台灣新娘:(從小嬌生慣養.做點事情就覺得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