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變數的變化會來自於其他變數變動的影響,我們進一步推估那時候吉姆.羅傑斯"可能"說了什麼:


一、羅傑斯(可能說):「針對某甲、某乙變數的變化,會影響黃金(i.e. 變數的一種)走多,即使『金價將繼續攀升 接下來不會購入黃金』,我將視進一步狀況決定現有布局的調整。」


二、羅傑斯(可能說):「針對某丙、某丁變數的變化,『我不會拋售手中黃金。只要時機把握正確,有許多理由買進黃金。鈔票印個不停,金價自然走高』,金價未來十年上看每英兩2,000美元。」

 



瞭解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後,面對吉姆.羅傑斯在同時間、不同新聞裡這種互相矛盾的說詞,我們真的一點也不須驚奇。

 

 

 


同理,面對投資的種種不確定性,投資人該如何處置?


簡單!選擇生命週期長的標的,把投資週期拉長、把資金配置在相對低點即可(請參閱「投資實務abc」)。


個人看法,謹供參考。


更多文章,請參閱「Kerrier Online」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