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英文名:Andrew Chow

  绰号:Blazin Asian

  出生日期:1990年5月7日

  星座:金牛座

  身高:186cm

  体重:64 kg

  国籍:美国

  住地:中国台湾地区

  学历:高中

  擅长:艺术与人文课

  兴趣:电玩与音乐

  优点:绝对音准

  缺点:没有,我是完美的。

  喜欢的女孩类型:都喜欢

  

个人生活照(20张)

  信仰:基督徒

  宝物:家人与朋友

  向往职业:说唱者与模特

  最大的愿望:出唱片

  最喜欢的颜色:blue...No,Yellow 靛蓝

  最喜欢的歌手:LINKIN PARK 林肯公园 Eminem 阿姆

  最喜欢的音乐:嘻哈和摇滚乐

  最喜欢的电影:魔戒 少数派报告 蛛蛛人

  最喜欢的地方:中国台湾地区

  最想去的地方:南极

  最喜欢的动物:猴子

  

出席活动照(16张)

  最喜欢的食物:比萨和墨西哥食物

  最喜欢的电玩:魔兽争霸3&神话时代

  最想见到的人:迈克尔.杰克逊

  最想尝试的事:Kiss

  最喜欢的漫画书:皮卡丘

  最喜欢看的节目:辛普森家族 Simpons 南方公园 SouthPark 脱口秀 Chappelle's Show

  随身携带的物品:拳头跟灰尘

  对会面所感兴趣的:约会女孩和朋友

  最让自己感动的事:在学校打了一个有种族歧视的人

  最令自己害怕的事:坐过山车

  小时候想成为什么样的人:L.A BOYZ

  碰到喜欢的女孩时要如何向她表白:写一首歌送她

  从属乐团:Machi 麻吉帮

  乐团成员:Andrew Jeff Edward Nicky Luke Suffa Don P Melody

  音乐公司: 台湾华纳

  信仰:基督徒

  宝物:家人与朋友

  向往职业:说唱者与模特

  最大的愿望:出唱片

  最喜欢的颜色:blue...No,Yellow 靛蓝

  最喜欢的歌手:LINKIN PARK 林肯公园 Eminem 阿姆

  最喜欢的音乐:嘻哈和摇滚乐

  最喜欢的电影:魔戒 少数派报告 蛛蛛人

  最喜欢的地方:中国台湾地区

  最想去的地方:南极

  最喜欢的动物:猴子

  

出席活动照(16张)

  最喜欢的食物:比萨和墨西哥食物

  最喜欢的电玩:魔兽争霸3&神话时代

  最想见到的人:迈克尔.杰克逊

  最想尝试的事:Kiss

  最喜欢的漫画书:皮卡丘

  最喜欢看的节目:辛普森家族 Simpons 南方公园 SouthPark 脱口秀 Chappelle's Show

  随身携带的物品:拳头跟灰尘

  对会面所感兴趣的:约会女孩和朋友

  最让自己感动的事:在学校打了一个有种族歧视的人

  最令自己害怕的事:坐过山车

  小时候想成为什么样的人:L.A BOYZ

  碰到喜欢的女孩时要如何向她表白:写一首歌送她

  从属乐团:Machi 麻吉帮

  乐团成员:Andrew Jeff Edward Nicky Luke Suffa Don P Melody

  音乐公司: 台湾华纳

古典与嘻哈的冲击  要从古典音乐转变到现在最流行的嘻哈,这个过程可说是非常剧烈的,麻吉弟弟是如何从一个古典音乐神童,变成一个嘻哈小天王呢?就听麻吉弟弟娓娓道来吧!   十岁以前的我,接受古典音乐的薰陶已经好多年了,加上麻吉爸爸不时在家中放着古典音乐,所以我会学习古典钢琴也是理所当然的事罗!可是对生长在二十一世纪的我来说,四百年前的古典乐固然有它的特质存在,但现在这种摇滚、嘻哈流行的年代,要我只听古典乐真的很难,而且当哥哥们组成L.A. BOYZ团体后,我终于找到与自己心目中契合的音乐了。他们真的是太酷了,这样强而有力的音乐,再搭配上舞蹈,真的是太炫了,所以我也在心里暗自下了个决定,如果要表演,我要的就是这种的音乐。   之后我开始着手创作嘻哈音乐,并且无时无刻都可以产生创作的灵感,我可以用之前打下的音乐基础,让自己随时随地记下旋律,不像其他创作者需要用钢琴或吉他来写曲,只要一枝笔、一张纸,我就可以完成一首曲子了,这样想想,我还满厉害的耶!   青春鼓王就是我   麻吉弟弟家里有许多乐器,钢琴摆放在家中的一个角落,同时麻吉妈妈为了让Andrew更有气质,所以也买了一把小提琴,另外还有一套鼓,不过这套鼓可是麻吉弟弟自己用比赛赢来的奖金所买的喔!只不过这可不是麻吉弟弟的第一个选择。   我曾经参加华纳唱片在美国所举办的音乐性比赛,凭着两首我已经忘记是什么名字的创作曲,居然出乎意料地赢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令我开心的不是得到奖状或奖杯,最重要的是有“四百美元”的奖金,这对一个星期只有二十元美金零用钱的我来说,可是一笔大数目呢!   至于该怎么处理这么一大笔奖金呢?老实说我衣食无缺,唯一对我充满吸引力的,就是我的最爱-鼓和电动玩具了!其实我老早就想买一套鼓,无奈爸爸一直不答应,我的年纪又那么小,如果要靠自己完成梦想,那经济压力真的太大!但老天总是眷顾我的,能让我在比赛中得奖,还拿到这么大的一笔奖金,这真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啊!   但是在这个时候,问题又来了,爱打电动的我,对于PS2也向往已久啦!到底这笔钱我应该拿来买鼓,还是买PS2呢?经过一阵子的天人交战,我终于做了决定-买PS2吧!   可是PS2我玩了不到一个礼拜,就被我拿去退货了!因为非常喜欢音乐的我,还是无法舍弃成为鼓手的梦想,所以最后仍是买了一套鼓回家,同时我也立下志愿,要用这一套得来不易的鼓,好好练习,成为史上最年轻的鼓王! 我的志愿  每个人在小的时候,一定都写过一篇作文的主题叫做“我的志愿”,有人从小就想当医生,有人则是想当太空人,而有的人则是想当总统。大家知道麻吉弟弟小时候的愿望吗?他可不是从小就立志要当明星的喔!   五岁弹钢琴,六岁学小提琴,十岁玩吉他,而且还用自己比赛赢得的奖金买了一套鼓勤加练习,大家也许以为我从小的目标就是当个全方位的音乐家吧?!不然为什么要学这么多乐器呢?其实大家都错了!我跟一般小孩不一样,对于未来没有太多的想法,而且我从小就告诉自己:“Andrew你一定要快快乐乐的长大,千万不要去想太多的事情来抑制自己的成长!”正因为有着这样的想法,我并不会期望自己一定要变成什么样的一个人!   从小爸爸妈妈就要我学很多的才艺,虽然他们什么都没说,可是我知道他们一定希望将来我能做个医生,这也是因为爸爸是医生的缘故吧?!也许现在的我是一个歌手,可是我并不知道十年或二十年后的我会在什么地方,做着什么样的事情?所以还是老话一句,未来的事就交给未来去做决定吧!我只要开开心心,没有压力地长大就好了! 唱歌演戏样样行  麻吉弟弟从小就对音乐有很大的兴趣,也有极高的天赋,尤其是对声音更有很强烈的敏感度,音乐老师随便弹一个音符,麻吉弟弟就可以说出这是哪一个音阶,这么聪明,且又具有“绝对音感”的小孩,让音乐老师还以为麻吉弟弟是莫扎特再世呢!   其实除了打电动外,我在家没事的时候,也会用钢琴作点小曲子喔,虽然不是很完整的作出一首乐曲,不过几年下来的成长,我也累积了一些作品,也称得上是一个小小的作曲家吧!   在美国的华人社会里,常常有许多大大小小的音乐比赛,而且不管是唱歌还是作曲比赛,像是我的哥哥们L.A.BOYZ也是这样比出来的喔!总之我们华人小孩平时最大的乐趣就是参加这些音乐比赛,不仅可以从比赛中获得一些经验,当然最现实我就是,奖金也算是我们零用钱的一大来源罗!   记得小学四年级时,我参加了一个南加州的作曲比赛,我当时做了一首叫做RACING CAR的歌参加比赛,而且很幸运地得到了分区的冠军,这对我来说,可是一项莫大的荣耀呢!   而在这个颁奖典礼上,我也亲自演奏这一首曲子,当时麻吉爸爸在台下欣赏,脸上可是流露出一副骄傲的神情,我殊不知道原来他的笑,背后可是隐藏着一段计谋的,因为接下来的日子,我可就有接不完的通告了!   因为麻吉爸爸是医生,所以他常常会带着我到医院去作巡回慈善表演,我表演得是很开心啦,只是这一些演出可都是没有酬劳的啦!   除了音乐是我拿手的项目外,其实大家都不知道,我的演技也是一级棒的咧!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五年级的时候,我在学校的话剧表演中担任第一男主角的位置,而且我的演出还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可说是位演技派的小童星呢!虽然来到台湾宣传唱片时,有机会参加一些短剧演出,可是我也满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肯定,如果有任何导演看上我的演技,有机会也找我演演戏嘛,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喔! 不用学就会的事  我是一个聪明的小孩子,完全符合上幼稚园的条件,不过却差一点没办法就读,只因为我上厕所不会自己擦屁股。   从两岁的时候开始,麻吉爸爸就开始训练我自己上厕所的能力,但是一直备受各界宠爱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学不会自己擦屁股,这可让麻吉爸爸感到非常地伤脑筋,眼看着时间一步步地接近申请幼稚园的时刻了,但是我还是学不会,麻吉爸爸心想,这下子我可能要去看医生了!   时间愈来愈紧迫,我总是需要麻吉爸爸的帮忙,才能完成上厕所的使命,最后他终于忍不住了,只好把我叫去好好质问一番。   “Andrew,你到底是有什么样的障碍?为什么学了这么久,你还是不会自己擦屁股呢?”   “……”   “其他的小朋友都会的事,你到现在还是不会,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   “谁说我不会自己擦屁股!”我突然这样回答麻吉爸爸。   他用一副很困惑的表情看着我,麻吉爸爸似乎被我的这一句话给搞糊涂了。   我接着解释说:“擦屁股这件事根本就是NON SKILL JOB(不用学就会的事),我当然早就会啦!”   “那你为什么都不愿意自己擦屁股呢?”麻吉爸爸快崩溃的问我。   “因为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都会帮我擦,所以既然都由你们动手了,我当然就不用自己做啦!”   自从那一件事后,麻吉爸爸也算是彻底的被我打败了。而从此以后,我也只好自己开始动手擦屁股啦! 我是小卒子  场景:台湾某主题乐园   事件:某综艺节目录影现场   主持人:麻吉弟弟,今天的游戏玩输了要接受处罚你知道吗?   麻吉弟弟:是什么样的处罚呢?   主持人:你要坐上史上最最最恐怖的云霄飞车绕一圈……   (希望有一张弟弟的照片惊讶的样子,在额头上画三条线)   麻吉弟弟:……   主持人:怎么啦?   麻吉弟弟:可不可以不要作云霄飞车呢?   主持人:不然坐大怒神好了,也很刺激喔!   麻吉弟弟:I don't know,可不可以坐别的呢?   主持人:那你要坐什么呢?   麻吉弟弟:不如就坐“旋转木马”好了……   主持人:@#%&★&#@%$★%$   其实我要说我并不是怕处罚,也不是耍赖,只是对“云霄飞车”有严重的恐惧症!记得十岁的时候,在一个朋友的生日派对上,因为当时大家提议一起到主题乐园玩,而所有人起哄地说要玩云霄飞车,我虽然心里有一点“小”害怕,不过为了不让朋友说我不合群,所以还是硬着头皮,坐上了恐怖的云霄飞车,开始了我的冒险之旅。   眼看着朋友在云霄飞车上叫得多开心,我的眼睛可是从头到尾都不曾张开过,两分钟的时间就像是两天一样的漫长,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此时我的内脏已经翻搅到最高点啦~   撑完了惊心动魄、生不如死的两分钟,看到朋友们意犹未尽的欢呼,我的双腿已经开始发软,连站都站不稳了,而肚子里头的食物也蓄势待发,准备“一涌而出”……   在公共场所呕吐真的是一件很丢脸的事,尤其加上身旁还有这么多的朋友,所以,那次坐云霄飞车的经验,可真是一个难以磨灭的创伤啊!   就这样,我不管别人怎么激、怎么逼,也不管哥哥们说我是一个“小卒仔”,打死我,我也不敢再坐云霄飞车了! don'tcallme  麻吉弟弟被欺负 黄立成教他先警告再打回去   don't call me东亚病夫   我因为是东方人嘛,跟美国的同年龄小孩相比,我的身材算是非常瘦小,再加上东方人本来在那就算是少数族群,所以很多大块头的美国小孩就会常来找我的麻烦,被欺负已经算是家常便饭了啦!   有时候我会被K得惨兮兮,这时哥哥们会告诉我,适时的反击是有必要的,这样那些“死老外(他们应该看不懂中文吧!?)”才不会以为我们是好惹的,以后在学校里也会比较好过。   从那一天起,我就开始勤练身体,希望能练出属于自己的“六块肌”!不过,可能是我还没有真正的开始发育,也是啦,那时我的“小肌肌”丝毫没有一点雏形,所以同学们依旧没把我看在眼里!尤其那群人中,又有一位超可恶的同学,总是喜欢找我的麻烦,终于有一次我忍无可忍,火山正式爆发啦!   虽然我的六块肌还没完全练成,好在我还是有练身体,功夫还艋不错,所以在一阵激烈的缠斗之后,那一位同学被我打得鼻青脸肿,而且还被送进了医院,我心想这一下事情可大条了,“退学”一事算小,搞不好还会被警察抓去关呢!知道做错事的我,赶紧回家“先发制人”地发了三封伊媚儿。   第一封就是给学校的老大~   给校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长,我知道将同学打伤是我的不对,可是为什么会发生这件事呢?原因就是这位同学在学校常常欺负我,我真的是在一种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才会反击,才会动手打人!不过我还是很爱我的同学,所以希望在这一次的事件后,我们可以重修旧好!我知道打人终究是不对的,请校长处罚我吧,因为我知道我真的错了!   Andrew   再来就是我最爱的爸爸妈妈~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知道错了,我的所作所为不仅让我们的家族蒙羞,也给你们添麻烦了,但是我只是希望这位同学可以知道,我们东方人可不是好欺负的,所以,请爸爸妈妈原谅我这次鲁莽的行为,我下次绝对不敢再犯了,对不起!   Andrew   当然被我打伤的同学也不能少罗~   给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我很抱歉把你打成这样,我觉得能在同一个学校,有缘做为同学,这份友情是很珍贵的,所以我很希望能和你和平相处!希望在这一次的事件后,我们能尽释前嫌,当你出院后,我们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好吗?还有希望你也可以替我向你父母亲道歉,因为我这一次不当的行为害你住院,也让他们担心了。   Andrew   这三封E-mail一发,产生了极大的效应,校长觉得我真的很懂事,爸爸妈妈也觉得我很孝顺,而同学的爸妈更是感动,每个人都不忍心再多责备我!不过该有的处罚还是要有,所以校长罚我在学校连续罚站三天,再郑重地向同学以及他的爸妈道歉后,这件事总算是圆满的落幕了。   P.S.:大家一定觉得麻吉弟弟年纪这么小,心机怎么会这么重,居然可以聪明到采用“恶人先告状”的妙招。不过偷偷地告诉大家,麻吉弟弟哪有这么老练,这一招其实是……黄立成大哥教的啦!(编:嘘~千万不能说出去喔!) 机车的老师  麻吉弟弟在学校的音乐成绩一直都是拿A+,而且在音乐上的才华,当然也是备受老师们的肯定!可是有些老师的行为,让麻吉弟弟一直很看不惯,但碍于“尊师重道”,所以麻吉弟弟只能将它深埋在心里,不过正所谓“君子报仇,三年未晚”,终于让麻吉弟弟等到了这一天……   熬了多年,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的到来!不过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我是个有暴力倾向的小孩,我是个文明人嘛,那当然也要用文明的方式,报答平常那位“惠我良多”的老师罗!   就在小学毕业典礼前的一个晚会上,我受邀上台表演,对于有幸能上台表演,我当然也是下了一番苦心好好地做了准备!我创作了一首连自己都非常满意的歌曲,除了希望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外,最重要的目的,当然就是要好好地回报这一位老师罗!   当晚,全校的同学和家长都到了,所有参加表演的同学也都尽心尽力做了最完美的演出,最后,终于轮到我上台表演了,而我当然也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好戏也正式准备上场罗……   首先,我从容不迫地走上台,看着台下的同学、家长以及老师们,我先发表了一段感性的谈话: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为大家表演,除了要和各位亲爱的同学们互道声珍重外,接下来也要谢谢老师们多年的教导,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的我,尤其是‘某某’老师,现在,我就要将这首歌献给你。”   音乐一下,我就开始唱了起来。   “You are not so great……”   虽然现场的家长们全都傻了眼,可是台下所有的同学们却大声叫好,而那位最机车的老师呢?他则是气到当场脸发绿,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呢!(笑)   不过在当天晚上,麻吉爸爸就接到了校长的电话,而隔天,我也被叫去校长室,除了被校长先生念了一顿外,还罚站了一整天!虽然如此,我还是非常地开心,因为能在这么多人的面前,送给那位机车老师这么大的一份礼物,也算是报了多年来的一箭之仇啊! 伟大的麻吉妈妈  麻吉弟弟是家中最小的么儿,尤其是麻吉妈妈的心肝宝贝,只要一有问题,找妈妈就对了,因此每当Andrew受到任何挫折的时候,麻吉妈妈总是麻吉弟弟最温暖的港口。   记得我在录音室配唱的时候,因为我的中文还有待加强,加上歌词长到令人咋舌的境界,因此当时的我好生怕怕,但又不能说不唱就不唱,不然这样就太不负责任了。虽然我的记忆力好归好,但是要背东西还是件痛苦的事,有好几次我背到都快抓狂了,心中也不由自主地难过了起来,麻吉妈妈虽然没有陪在我的身边,但听到我如此沮丧,母爱的光辉马上发挥出来,赶紧告诉我说:   “Andrew啊,如果真的录得这么辛苦,那我们就不要录了,反正爸爸妈妈养得起你,不用这么拼命啦!”   听到麻吉妈妈这样说,我当然十分感动罗,可是身为一个男人,我一定要负责任,况且唱片公司都已经砸下重金,更千里迢迢地跑到美国来帮我录音,我怎么能现在就放弃呢?不过有着妈妈强而有力的支持,我终于将这么冗长的歌词给背完,这样也不会让大家失望了。   一直以来,麻吉妈妈对我的音乐是赞赏有加,这么小的年纪就有这么旺盛的创作力,我在妈妈的心中也算是个小神童,可是她对音乐录影带就稍微有点意见了。   我在“受不了”这一支音乐录影带中,跟许多的辣妹们一起入镜,对于麻吉妈妈来说,心脏是真的“受不了”,基于一个作妈妈的心情,她当然还是觉得我年纪太小,等长大一点再交女朋友比较好,趁现在年轻,还是多展现一些青春活力最重要,至于其他HIP HOP的服饰和配件嘛,她说:“老人家年纪大了,你们年轻人爱怎么样嶵怎么样吧!” 我爱台湾  麻吉弟弟第一次来到台湾,就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地方,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就让他自己来告诉大家吧!   我在美国的生活一向都很规律,加上我住的地方,附近实在是没有什么多馀的娱乐,因此当我随着哥哥们来到台湾,第一次接触到麻吉爸爸曾经居住的地方,我才发现除了美国外,原来还有另一个世界啊!   台湾和美国是两个很不一样的地方,光是这里的交通就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除了汽车,公车之外,还有数不清的摩托车,而且他们还要穿梭在这么狭窄的道路上,每每都让坐在保姆车里的我,忍不住为他们捏一把冷汗。   还有美国的市集也不多,可是这里却处处都有地方可以逛,不仅白天有玩不完的地方,就连晚上都还可以去夜市,让我觉得台湾真是一个不夜城。记得有一次我到台北很有名的士林夜市闲晃,差一点就让我玩到忘了回家,士林夜市窞真的什么都有,除了有逛不完的店,还有很多好玩的小游戏,不过让我最舍不得离开的,就是许多卖小动物的摊子,那里有我最喜欢的小乌龟。   我在那个卖小乌龟的摊贩前流连了好久,一直在考虑着要不要买一只回家,能吸引我最大的原因就是,“台湾的小乌龟真是太便宜了”,在美国买一只就要二十块美金,可是士林夜市却只要一百块台币,这样的诱惑真的是让我忍不住想掏出口袋的钱来,将这么可爱的小乌龟马上带回家,但是一想到之前养的那只乌龟,为了它好,我想我还是只能和这些小乌龟说再见了。 我最讨厌装可爱  如果说麻吉弟弟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小大人”,那可真是一点也不为过喔,这一点从他跨刀拍哥哥们的音乐录影带就可以看得出来罗!   话说第一次,我参与拍摄哥哥们的音乐录影带“麻吉弟弟”,因为前一天才刚从美国坐了十个几个小时的飞机回到台湾,根本没有时间多做休息,更别提调整时差了,一下飞机马上就被哥哥们拉到片场,进行音乐录影带的拍摄工作。   到了现场,我还没来得及看到场景,光是看到我要穿的服装,我就开始头大了!原本大家还以为我是因为太累了而在闹情绪,纷纷来劝我穿上这一套造型服,但是我死都不肯换上,让现场一片尴尬,也让现场的人全都傻了眼。   相信只要有看过这一支MV的人就知道,场景是在一个学校的大礼堂,而内容则是在讲述一群学生的故事,也许在台湾,学生穿上制服是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但是我对这一套制服就是有意见。   “是衣服太丑吗?”宣传姊姊问。   我摇摇头。   “是衣服太小不合身吗?”造型师说。   我还是一直地摇头。   “那究竟是为了什么呢?大家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等你了耶!”导演也开始问我。   那时候,我知道不能再用摇头交差了事,只好说出了我心中的疑惑。   “我唱的是嘻哈饶舌耶,穿这样的衣服会不会太STUPID了,我应该要穿超大的运动服装,而不是小学生的制服吧!?”   此话一出,顿时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脸上全冒出了三条线。   最后,在黄立成大哥以及宣传人员苦口婆心地劝说下,我心不甘的换上那套小学生制服,也情不愿的完成了我生平第一支的音乐录影带。可是,当我看到成品后,我发现~效果还挺不赖的嘛! JEFF的家就是我的家  JEFF的家就是我的家   从美国来到台湾,我一直都是住在大哥黄立成的家里。记得第一次到JEFF家的时候,真的让我觉得蛮lucky的;因为那里让我感觉很舒服、很整齐。那时候黄妈妈在家,每天都会有好吃的沙拉、水果可以吃,嗯~真的让我有“家”的安全感与舒适感。   不过这次来台宣传,恰巧遇到黄妈妈回美国,家里只剩下我们几个大男生(哈!当然我也算在内啦),只好什么东西都要自己动手。譬如说收拾东西、洗衣服啦,或是帮忙大哥跑跑腿、买买东西啦……可是我却是心甘情愿!当然偶尔会有点小小的抱怨,可是一想到大哥是我的“贵人”,而且其实大哥们都对我非常地好,尤其是我的脾气其实很固执,虽然还算讲理,但是有很多时候.大哥与黄妈妈都会很有耐心地告诉我、解释一些我想不通的事情,让年纪尚小的我可以更明理、更懂事,也更讨人喜欢。   在这里我也要特别感谢“黄妈妈”,也就是JEFF的妈妈啦!在台湾的日子里,她不仅要照顾自己的儿子,还得烦劳她费心地照顾我,不仅让我吃好的、穿好的,还要全盘接受我一大堆莫名其妙的问题,谁叫我是好奇宝宝呢!而且光是照顾我的大哥们就须辛苦了,再加上我这个调皮捣蛋的家伙,黄妈妈真的是很有耐心咧!我记得有一次为了新的MV,我必须顶着大太阳进行拍摄工作,一回到家,黄妈妈一看到我的脸晒得红咚咚,心疼得不得了,还马上帮我擦乳液、敷脸,我真的觉得很感动,在这里也要谢谢黄妈妈! 我和哥哥肯尼  身为麻吉家族中年纪最小的麻吉弟弟,可说是集三千宠爱于一身,尤其是哥哥肯尼,对他更是百般爱护。只不过两人之间友爱的情操,一遇到“电脑”,似乎就很难发挥了!   因为哥哥姐姐都已离家去外地念书了,因此家中最大的房间,自然而然的就被我接收了!只不过,当我不在家,而哥哥肯尼刚好回家的时候,我的房间就一定会被他“光顾”,而光顾之后的情景,就好像被战机“轰炸”过的战场一般……   为什么哥哥这么钟爱我的房间呢?说穿了,还不是为了一部电脑~只要他一回家,第一件事一定是来我房间跟我抢电脑上线,而且只要他上了线,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下线,我也不知何时才能把我的房间抢回来了!就算是把房间抢回来,我裹得费力把“战场”恢复原状,否则,就只好继续与可乐及披萨盒子共处一室了。   不过,谁叫肯尼是我哥哥呢?他那么高大强壮,我吵也吵不过他,更别说打架了。但抱怨归抱怨,其实肯尼平时还是很爱护我的,所以,只要他没事少进我房间一点,如果真的要到我房间,那就可乐少喝一点、披萨少吃一点、上线时间短一点、衣服收好一点,我想,我还是会永远爱他的啦! 我心目中的神  黄立成是我们麻吉家族的老大,也是大家的精神领袖,麻吉大大小小都非常听他的话,当然弟弟也不例外罗!JEFF是一个非常严厉的人,他说一就是一,即使大家心有不甘,但他还是会有条有理的慢慢分析,所以麻吉们都很能认同他的想法,而弟弟这个从小到大天不怕地不怕的家伙,唯一管得动他的,当然就是大哥黄立成罗!   我们麻吉帮有一个传统,就是在每一次表演完毕后,大哥黄立成一定会将大家聚集在一起,好好讨论一下刚刚每一个人的表现,并且很清楚地告诉大家哪里表演的不好,或是谁哪里有问题,也许是脱拍或是RAP的不好,他就像是个严师兼益友一般。不过老实说,他真的是最有资格批评所有人的老大,而且他在舞台上的表现真的是尽善尽美,一点缺点也没有,所以我们当然也无话可说罗!不过我们常在私底下开玩笑的说,我们也一定要好好的取笑他一番。   这一天终于被我们等到了,因为那天大哥的身体状况不大好,所以在表演的时候竟然忘词了,我们在想终于有机会报仇了,等下台后一定要好好地亏亏他,大定在舞台上心有灵犀的彼此会心一笑,剩下就等着表演完后下台看好戏罗!   可是原本的取笑大会,在下台后,顿时却变得鸦雀无声,不知大家是怎么了,虽然每个人互相使了个眼色,可是就是没有人肯当开路先锋!?我心想这群人到底是怎么了,难得的吐槽机会耶,怎么全部都变成“卒仔”了?既然年纪大的哥哥们都不敢,那不如就由年纪最小的我来吧!?可是一看到大哥脸上凝重的神情,一想到或许他自己也觉得很沮丧吧,我就收回了原本想说出口的话,而在回程的路上,车上超安静的,没有人敢开口交谈! 我爱洗澡  麻吉弟弟说:“人生最大的享受除了打电动之外,最大的乐趣就是洗澡了!尤其在一整天忙碌的通告下来,能回家洗个热呼呼的澡,让自己干干净净地在电脑前玩电动,之后再上床睡觉,这绝对是可以慰劳自己一整天辛劳的好方法。”   洗澡是放松自己,让心情开朗的一个好方法。可是来台湾后,我却发现这样一个小小的梦想,实行起来似乎有点困难!大家都知道,我都是住在大哥黄立成的家中,而每天要等大哥洗完澡,才能轮到我,那段等待的时间真的是有够漫长……大哥在浴室里总是会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在蘑菇什么,我真的搞不懂,想想大哥那一身的排骨,根本没什么肉要洗的,他却能够这样慢慢的摸!想想平常我洗澡的时间,顶多花个十五分钟就已经很久了,他花的时间却足足比我多出五倍以上,我常常在外面等到都快睡着了,他就是不肯出来。   麻吉爸爸说:“麻吉弟弟最大的缺点就是不爱洗澡!”   在美国因为天气比较干燥,流汗的机会不太多,所以麻吉弟弟就常常有藉口可以不洗澡!每次总是要等到麻吉爸爸发飙了,他才会心不甘、情不愿的去洗澡,而且麻吉弟弟洗澡的速度,大概可以和军中的战斗澡相比!简单的说,麻吉弟弟是个能不洗澡就一定不洗的小孩。   P.S.:麻吉弟弟老实说:好吧~我承认啦!在美国,我是真的“有一点点”不喜欢洗澡!不过来到台湾以后,因为这里的天气比较湿热,而且又是夏天,身体一下子就会又湿又黏的,所以我在不得已我情形下,只好牺牲自己打电动的时间来洗澡!我在台湾,可是个每天都会洗澡的好孩子喔! 倒着念,你会吗  很多人都在问,麻吉弟弟的中文怎么可以讲得这么快?顺着念都已经很不简单了,居然还可以倒着念,到底其中的秘诀在哪里呢?   其实还没来到台湾之前,我根本都没有机会说中文!在美国,虽然有上过当地的中文学校,不过老实说,这个学校的老师都很混(编:就大胆公布那家学校的名字啦,以免有更多无辜的人继续受害……),加上也没有美国政府的补助,所以老师都爱教不教的!因此在这个中文学校里,大家还是都用英文交谈,即使我都已经上了七年,我会的中文还是不多。   在家里,爸爸妈妈虽然也是讲中文,可是懒惰的我总是以英文来回答,中文听是会听一点啦,但是要用中文表达,那对我来说可就是困难重重了。直到麻吉要回台湾出片前,哥哥们严重警告我说:“回到台湾,不会讲中文是不行的!”我才硬着头皮开始了我的中文集训课程。   大家一定会问我,怎么会突然想要倒着念?其实呢,我从五岁就开始弹钢琴,钢琴当然要一直练习才会弹的好嘛,所以每天都必须花上很多时间来练习。大家也都了解,一直重覆弹着一样的乐谱,当然也很无趣。于是呢,我突然想到!音符反过来也还是音符,只是不知道弹出来会是什么样子!于是我二话不说把琴谱整个翻过来开始弹奏,嗯~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继续我在录音室的故事,当我将弹奏颠倒的乐谱,用在中文歌词上的时候,JEFF一听到,简直就是惊为天人,没想到倒着唱也会这么有趣,于是就打破惯例地将这一段放进歌曲中,没想到唱片发行后,居然广受到大家的喜欢,也让很多人惊讶到我的这项“特异功能”!   不过倒着念的技巧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偷偷告诉大家,因为我不会看中文嘛,所以用罗马拼音的方式随意组合,根本不管意思是什么,就可以念出一连串的字汇,可是这一种方法大概只适用于初学语言的人啦,所以如果大家现在才刚开始学英文的话,在不懂意思的方法死背下,大家一样可以倒着念英文喔!(编:这可是麻吉弟弟诚心推荐之“麻”氏倒背法喔!)   P.S.:麻吉弟弟钢琴已经达到了第7级的级数;这级数是怎么分的呢?在美国,钢琴检定是分1到10级,第10级是最高的,可见麻吉弟弟的钢琴功力,可是给他“灰熊”厉害的喔! 谁能比我ㄌㄨ  不知大家会不会以为麻吉弟弟是一个乖宝宝呢?!其实在爸妈的眼里,Andrew应该算是一个“任性”的小孩吧,而且“ㄌㄨˊ”就是他最厉害的武器,Andrew可以吵到惊天地、闹到泣鬼神,甚至连邻居还报警,以为麻吉爸爸在虐待小孩呢!   “打电动”是我的最爱,我可以打电动打到饭也不吃、觉也不睡,打到爸爸妈妈都抓狂!记得有一次,我一如往常地打着我最爱的电动,打到麻吉爸爸都看不下去了,一气之下把电动拿走,并警告我不准再碰它!不管我怎么央求爸爸也没有用,最后我只好使出了我的必杀绝招……   “我不管啦!我要玩电动。”   我开始喊破喉咙的大吵大闹,完全没有办法控制,可是也许是麻吉爸爸已经看穿了我的诡计,或是老早就习惯了,   “爱哭是吧,那就让你哭个够!”   一个小时过去了,麻吉爸爸没有反应,不如就继续吵吧!而且要越来越大声。   两个小时过去了,麻吉爸爸显然是无动于衷,要拼吗?让我来吵死你。   三个小时过去了,麻吉爸爸依旧不动如山,就是不把电动还给我,可见是我的音量还不够,那就继续用力地闹下去吧!   半天过去了,心想爸爸总该将电动还我了吧,不过看麻吉爸爸还是没有还我的意愿,难道我的电动就要从此离开我了吗?   我越想越伤心,一开始只是赌气的想让麻吉爸爸就范,却没有想到他是吃了秤陀铁了心,分明就是不想把电动还给我了,我真的是急了,开始愈吵愈大声,声音也愈来愈悲惨,愈来愈凄厉,“我的电动啊……”   我一直闹到了晚上,麻吉爸爸说不给就是不给,突然间外面传来了警笛的声音,接着门铃就响了,没想到警察居然找上门了。   “你们的邻居报警说,你们家有人虐待小孩,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警察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