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逝世/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去世 享年56歲

更新日期:2011/10/06 07:50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訊息,蘋果前執行長,也是創辦人之一「史蒂夫‧賈伯斯」過世了,他在2003年首次發現癌症之後,一直跟病魔對抗,昨天蘋果才推出最新iPhone 4S,不過就在今天確認賈伯斯已經離開了人世。

 

CNN主播:「蘋果創辦人之一,前執行長去世了,享年56歲,目前死因還不確定,蘋果前一天以賈伯斯知名推廣的方式,推出一系列新產品,今天卻宣布了他死亡的消息。」

總是穿著招牌黑色上衣和牛仔褲,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堪稱自家產品的最佳推銷員。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今天,蘋果將重新打造『電話』這項產品。」

出生於1955年,賈伯斯21歲時與好友共同創立蘋果公司,1984年,他公開展示了第一台Apple麥金塔電腦,讓全場大為驚豔,1985年賈伯斯離開蘋果,隔1年成立了動畫公司「皮克斯」,製作出「玩具總動員」等賣座電影,1996年,虧損嚴重的蘋果,決定找回賈伯斯。

賈伯斯用他所謂的「披頭四」商業模式,也就是充分發揮團體精神,加上全新行銷手法,並且著重影音功能研發,終於讓蘋果起死回生。賈伯斯:「iPod是什麼呢?iPod是一種MP3音樂播放器。」

從2001年推出iPod,到後來發表的iPhone以及iPad,蘋果股價在短短10年內,股價漲幅高達百分之3600,成功讓「爛蘋果」變成「金蘋果」,也讓賈伯斯的名字從此與蘋果畫上等號。

CNN記者:「賈伯斯就代表蘋果,賈伯斯是蘋果的創辦人,也是這間公司的核心與靈魂。」

看著蘋果茁壯成長,賈伯斯自己的健康狀況卻是頻頻亮紅燈。賈伯斯:「大約5個月前,我接受肝臟移植,所以我現在有個20多歲小夥子的肝臟,他在車禍中過世,但很慷慨地捐出他的器官。」

2004年,賈伯斯因為胰臟癌首度請病假;09年,又因為肝臟移植,動了大手術;2011年,賈伯斯第三度請病假,原因卻是保密到家,外界只能從幾張照片猜測他的健康狀況。

賈伯斯後來選擇辭去蘋果執行長職務,也讓外界懷疑與健康惡化有關,如今雖然猝然而逝,享年僅56歲的賈伯斯,為蘋果創造出輝煌的一頁,也為他自己寫下無人能及傳奇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