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各金控業者自結獲利資料,今年1至9月金控獲利排名及EPS依序為富邦金3.49元、元大金1.45元、中信金1.29元、兆豐金1.27元、國泰金1.12元、玉山金1.1元、台新金1.02元、第一金1元、華南金0.92元、國票金0.92元、新光金0.72元、日盛金0.57元、永豐金0.56元、開發金0.19元。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10月7日電)金控業今年9月獲利出爐,雖然富邦金控 (2881) 單月獲利依舊維持所向披靡,但兆豐金控 (2886) 單月獲利水準也有急起直追之勢,整體而言,14家金控中,過半EPS超過1元。

台股9月再度跌逾500點,讓金控獲利較8月再度縮水,尤其是旗下具證券部門的金控更是有苦說不出,元大金控 (2885) 單月稅後純益就較8月腰斬,日盛金控 (5820) 所幸有日盛銀行出售不動產利益9.28億元入帳,雖證券大虧2.71億元,但單月稅後純益5.41億元,是1至8月累計獲利的56%。

此外,雖然新台幣9月大貶,但與其他亞幣相比仍偏強勢,讓壽險業一籃子貨幣避險效果打折,加上股市大跌、現金股息認列告一段落,國泰金控 (2882) 金控旗下國泰人壽單月小虧8.7億元,金控則在國泰世華銀行獲利挹注下,單月小賺1.6億元。

新光金控 (2888) 則在旗下新光人壽有匯兌收益逾9億元,雖然資本利得表現不佳,但9月單月稅後純益仍有3.6億元,金控單月稅後純益則有5.89億元水準。

銀行業在資本市場表現不佳下,整體獲利也有縮水態勢,不過包括兆豐金控、第一金控 (2892) 、台新金控 (2887) 、玉山金控 (2884) 由於證券子公司規模較小,受到衝擊有限,中信金控 (2891) 受到法金個案呆帳提列以及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影響財富管理手續費表現,9月獲利僅5.78億元,月減52%。

此外,開發金控 (2883) 受到旗下大華證券自營部持續虧損,自結今年9月稅後淨損4.98億元,連2個月虧損,開發金發言人張立人表示,自營部分在8月已將短投持股出脫得差不多,不過由於仍有部分長期及策略性持股,因此9月持續虧損,也讓開發金獲利能力在金控業中敬陪末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