苫米地英人

  1959年出生於東京。腦功能學家、計算與言學家、分析哲學家、實業家。

  畢業於上智大學外文學院英語系。在三菱地所工作兩年之後,成為傅爾布萊特(fulbright)留學生,至耶魯大學研究所留學。之後又前往在電腦科學領域中被譽為世界頂峰的卡內基美隆學研究所。取得計算語言學博士學(日本第一人)。

  回到日本之後,擔任德島大學助教授、Just System基礎研究所所長、通商產業省資訊處理振興評議會專任委員等職。同時也是中國南開大學客座教授、全日本氣功師協會榮譽會長。

  目前擔任Dr. 苫米地Works有限公司代表,認知研究室有限公司CEO,角川春樹事務所顧問,美國公益基金會The Better World Foundation日本代表,World Foundation日本代表,美國教育機構TPI International日本代表,天台宗夏威夷分院國際部長。

==================================

  第一印象得滿分的技術一共分為三個步驟:
  步驟一、放鬆自己,你可以藉由呼吸放鬆
  步驟二、提升好感度,使他跟你同頻率
  步驟三、讓他對你的第一印象就給滿分

 

我常常說要把視點向上提升、從較高的次元來看事物,不要受限於三度空間的價值觀,只要能夠站在四度空間或五度空間來思考事情,自然可以開闊視野,進而發現解決方法,煩惱就會消除。

  就拿現實世界來說,多數人都苦於經濟的景氣循環,許多人都只看得到眼前的東西,也就是一大群人爭食眼前一塊名叫金錢的大餅。這是個人類的欲望赤裸裸混亂交纏、多種自我矛盾爭鬥的低次元世界。但是,正因為是這樣的時代,才更需要提升看世界的觀點。

  只要換個想法,情況就能改變。如果你認為「即使自己不在了,這世界仍會持續運作」──這是在時間上提升視野,是四度空間世界的思考方式。只要從這種方向去思考,就能夠捨棄「只顧眼前就好」的想法,知道大餅要留給下一世代,讓大家一起分享,對世界的影響力量才會變大、後世的人便會記得自己,這就等於延續了自己的生命力。甚至你還可以有餘暇去思考、開發新的替代物質,來取代目前世人爭搶的大餅。

  更進一步的五度空間世界,則是一個超越時空,時間和空間都無限寬廣、非常抽象的世界。那裡沒有煩惱存在,是一個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世界,更可以說是愛宇宙一切眾生,甚至連即將來臨的生命也深愛的世界,這會使我們立刻聯想到佛教高僧、德蕾莎修女、甘地這樣的人。這種人的共同特質是:他們擁有莫大的引力,我們在一見面的當下就會想親近,接著便是信服他,乃至於追隨他。(不過,某些邪教與犯罪組織的首腦也有這種特質,這種吸引力有正向、也有負向。)

 

 

=======================================

這種生活方式無法達成理想的人生。因為你只在意「過去的自我所重視的資訊」,所以也只能前往「從過去延伸出的未來」。

  關鍵的重點是:「大多數人都失去了自由意志,而在他人影響之下過著不完全的人生。你不是因為自己的意識而無法成長成功,是因為你身邊的人對你的評價,在不知不覺中扼殺了你的未來。」

  只要你符合以下任一項目
  這本書你就一定要讀

  □有想要實現的「目標」
  □希望自己成長並接近「理想中的自己」
  □雖然有想做的事,但卻因為「周遭的反對」而無法去做
  □在「面試」或「考試」時,因為太過緊張,因而連最簡單的問題都答不出來
  □不滿足於現在的「工作」及「收入」
  □為「人際關係」、「家庭關係」、男女關係」、「朋友關係」而苦惱著
  □對自己沒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