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nashequilibrium.blogbus.com/logs/105066372.html

在小壯的聒噪下用電腦看了《社交網絡》。是部傳記片講馬克扎克伯格2004年在Harford宿舍裡創立了Facebook,然後不可思議地發展,到2010年市值達250億美元的故事。

玩技術和代碼倍儿溜的人滿街都是,但真正有價值的idea十年才出一次,第一次是微軟的windows(80年代),第二次是Google搜索引擎(最近讓他們很拉風的Android也算)(90年代),第三次是老喬的ipod、iphone和ipad(90下半期到00上半期),第四次是Facebook(00年代)。Twitter會怎樣,還要看將來。所以真正有價值的原創是要問自己的腦子是不是夠使。

好萊塢的立場還是一貫讓人熱血沸騰,他們把天才、白手起家的創業者寫成正面人物,把貴族、律師、政府官員和庸才寫成反面人物。

這部戲不會在我大清上映,因為第一是對受眾的要求略高了些,會讓多數買票者跟不上節奏,覺得不知所云或味同嚼蠟;第二個原因你們知道的,一個不存在的網站雖然可以出現在六級聽力的考題裡,但絕不會出現在電影院裡。

最後引用該片一段台詞,希望你們喜歡。

A Stanford MBA named Roy Raymond wants to buy his wife some lingerie. But he’s too embarrassed to shop for it at a department store. He comes up with an idea for a high end place that doesn’t make you feel like a pervert. He gets a $40,000 bank loan, borrows another $40,000 from his in-laws. Open a store, and calls it Victoria’s Secret. Makes a half million dollars on his first year. He starts a catalog, opens three more stores. And after five years he sells the company to Leslie Wexner and the Limited for four million dollars. Happy ending, right? Except two years later, the company’s worth 500 million dollars. And Roy Raymond jumps off the Golden Gate Bridge. Poor guy just wanted to buy his wife a pair of thigh highs.

(一個叫羅伊雷蒙德的斯坦福MBA想給太太買內衣,但他不好意思去百貨公司買。於是他想到一個主意,辦一個網店賣內衣,讓買異性內衣買家不覺得自己象變態。他問銀行貸了4萬美元,又向親戚借了4萬,開了家叫“維多利亞的秘密”的網店。第一年他賺了50萬,他做了產品目錄,又開了另外三家分號。五年後,他把公司賣給了Leslie Wexner,交易價400萬美元。很開心的結局,對嗎?但是兩年後,這家內衣店的市值是5億美元。羅伊雷蒙德從金門大橋上跳了下去。可憐的人,只不過是想為太太買雙連褲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