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說,移民外太空是人類生存的關鍵,他預測地球上的生物很難「逃得過下一百年的災難」。

 

美國新聞網站「哈芬登郵報」報導,這位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與英國和加拿大合作的新影集「跟著霍金探索美麗新世界」(Brave New World With Stephen Hawking),19日在Discovery World HD頻道首播,總共有五集,主要探究能夠改變21世紀科技與健康領域的最驚人進展。

 

首播前,霍金在英國接受加拿大新聞社的電子郵件訪問,討論人類的最迫切大事,霍金稱太空探索是人類最為緊急的任務。

 

本身是「漸凍人」患者的霍金解釋,「人類正進入日益危險的時期」。他說:「世界人口及人類使用地球有限資源的程度,正在以指數方式增加,人類將環境變好或是變糟的技術能力也是。

 

他說,人類的遺傳密碼帶有自私與侵略的本能,這在過去讓人類得以生存了下來,但是也光是因為這一點,就很難讓人類避開未來百年的災難,更遑論千年、百萬年了。」

 

霍金說:「長期存活下來的唯一機會,不是持續躲在地球度日,而是向太空發展。」

 

這也是霍金會支持載人太空飛行,並鼓勵進一步研究太空殖民可行性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