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銘傑 每年都當最後一年拚!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2011年12月13日 上午4:36

相關內容

「我把每一年都當做最後一年在拚。」就是基於對工作的尊重,許銘傑拚出老將價值,這次更拚出「兩年份」的工作機會,只是工作環境已不相同,身為一家之主的「貓仔」必須和妻女展開新生活。

始終專一 贏得重視

過去3年本報多次赴日採訪貓仔,他有時會自嘲:「我老了啦,幹嘛來採訪我?」但正是他始終專業的工作態度,讓他值得受訪,也讓他可以在同一支球團生存這麼久。

記得貓仔說過:「為什麼叫職業棒球,人家為什麼稱你是Pro,因為這就是我們的工作,當然要好好尊重這份職業。」他也常說,事情不要只做一半,教練團交代的訓練量要盡量做到。

為了家人 從零再出發

貓仔2000年加盟西武,到2002年張誌家成為隊友,也被搶走不少丰采。但貓仔雖未大紅大紫,卻始終做好本分,就算季後常擔心被釋出,卻也年年保住飯碗。

監督渡邊久信自2008年以來的重用,也讓貓仔相當感恩,雖然渡邊明年已和西武續約,貓仔為了保障家人的末來,只好選擇願意給他保障的歐力士。

歐力士的主場在大阪,貓仔可能必須告別住慣了的埼玉縣,從東京搭新幹線到新大阪站只需2.5小時,但對貓仔一家可能必須花更久時間才能適應。但就像貓仔說的:「從零開始。」他要重新出發,也希望球迷繼續支持。 (記者倪婉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