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林書豪在NBA爆紅,讓美國媒體富比士看到他身上特質,撰寫了一篇從林書豪身上學到的10堂課,希望讓大多數人返回工作崗位時,從「豪小子」身上學到成功秘訣,應用到職場上。

上週開始,林書豪掀起NBA的「林來瘋」,現在他的推特已有超過20萬人關注,微博也有80萬人注意他的一舉一動,且在他領軍擊敗湖人後,24小時之內就有20萬人將他的微博加入關注。

文中指出,其實在林書豪身上,還有很多籃球以外的故事值得大家學習,從職業生涯顛簸起步,到如今大紅大紫,成功過程的背後發人省思,也讓很多人銷假上班後,可以轉換應用到職場上。

所謂從林書豪身上學到的10堂課,包括:就算沒人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當機會降臨時要懂得把握;家人永遠支持你,你也支持他們;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不要認為團隊成功是自己的功勞等等。

文中還提到,不論外在環境怎麼變,都不要改變最初的自己;保持謙遜;讓身旁的人更好,別人會永遠愛你;別忘記上帝的恩寵;最後也提醒所有人,還是得要好好努力,因為你不知什麼時候機會降臨,只有做好準備,才能把握機會。101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