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好演員,除了基本底子要強之外,更要能為了戲劇須要,做到「演什麼像什麼」。常聽人家說,演好一個反派角色,往往比正派角色更難。反派角色種類五花八門,但尤其是變態類的角色,如何將這樣的角色表現得淋漓盡致、入木三分,又能讓人印象深刻,這就需要一定的功力。基本上能演出這類角色的男演員不多,能演得好的人更少,以下將介紹幾位「變態」角色演得出色的男明星。

10.何家駒:在戲中演出不少變態和流氓角色的黃家駒,和成奎安、黃光亮與張耀揚並稱為香港演藝圈的「四大惡人」。他的代表作包括電影《替天行道之殺兄》、《滅門慘案二之介種》等,劇中飾演強暴女主角的角色,那樣猙獰的表情,讓人印象深刻。

9.吳毅將:畢業於香港亞洲電視戲劇訓練班的吳毅將,因為身材健碩,獲得當時三級片導演的青睞,因此接拍了不少三級片。其中包括電影《南洋第一邪降》、《南洋十大邪術》等,在劇中演出降頭師,因為覬覦女主角的美色,趁機對女主角下降頭,因此逞慾得逞。片中表現出如此「變態」的神情,讓人不忘記都難。

8.吳鎮宇:香港的實力派演員吳鎮宇,曾在第37屆金馬獎以電影《鎗火》奪得金馬獎影帝。吳鎮宇給人一種邪邪的感覺,感覺亦正亦邪,電影也常演出反派角色,他的扮相還是仍吸引不少女性觀眾的注目。

7.李燦琛:香港演員李燦森,螢幕上給人的形象,大多演出變態男或小混混之類的角色。但是他有時頹廢的形象,加上犀利的眼神,將這類的角色演得維妙維肖。只是近年來的他,因為創立自己的潮裝品牌,演出的作品也較往年減少許多。

6.陳冠希:雖然陳冠希的電影作品,並未真正演出過較為變態的角色,但是自從「淫照風波」傳出之後,流出的這些豔照,讓人更肯定他如果演變態,肯定是最佳人選,不少人都會認為,現實中的他就是如此。

5.張國榮:「哥哥」張國榮雖然過世至今已經9年,但是他的作品,至今仍讓不少影迷懷念。張國榮的角色多變,他可演出《霸王別姬》那個嬌媚的程蝶衣,也可以演出《倩女幽魂》的癡情書生甯采臣。但是他在電影《槍王》演出冷面屠夫的角色,讓看過的人都膽戰心驚,讓人認為他創造出屬於「張國榮式的變態」。

4.吳彥祖:大帥哥吳彥祖也演過變態?別懷疑,他曾在電影《新警察故事》飾演一名與成龍作對的恐怖分子,他將這樣的角色演德絲絲如扣,也因此讓影迷們看到,吳彥祖更適合演壞人的角色,而且還是有變態韻味的壞人。

3.任達華:給人性感形象的任達華,他其實也曾演出不少三級片而走紅,而深受女性觀眾的喜愛,也讓女性觀眾感覺他的男人味十足。但他其實也演過不少流氓和變態的角色,而且還不少,包括《擋不住的瘋情》、《紅燈區》等片,讓人不得不佩服任達華的角色多樣性。

2.徐錦江:螢幕上總是以大光頭形象出現的徐錦江,因為外型粗曠兇悍,演出的角色也多以反派為主。他也是香港三級片盛行的年代時,常出現片中的男主角之一。他演出許多三級片的變態角色,包括《滿清十大酷刑》、《玉蒲團之玉女心經》等,尤其他剃完光頭後,長相就真的像是變態一般,讓他在演出這類角色時頗能吃得開。

1.曹查理:說到三級片裡的「最佳男主角」,絕對非曹查理莫屬。他曾演出超過80部三級片,被譽為是「三級片皇帝」。他常在片中飾演令人討厭的衣冠禽獸、好色的賤男等角色,尤其他在片中表現出那種色瞇瞇的神情,讓人不得不說他真的是演出這類變態角色的第一把交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