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澳天然氣夠開採近兩世紀

法新社法新社2012年5月14日 下午4:05

相關內容

(法新社雪梨14日電) 澳大利亞地球科學中心(Geoscience Australia)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按照目前年產量計算,澳洲的天然氣儲量可以持續供應將近200年。

這項報告支持澳洲成為國際主要出口國,與卡達抗衡的計畫。

澳洲能源部長佛格森(Martin Ferguson)表示,評估顯示澳洲擁有約390兆立方英尺的天然氣資源,但若頁岩氣勘探成功,這個數字有可能倍增。

他表示:「這份報告再次證實澳洲有能力維持天然氣出口大國的地位,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可以持續供應,以滿足全球與日俱增的天然氣需求。」

報告發現,按照目前天然氣生產速度,澳洲已知的天然氣資源可以持續供應184年。佛格森表示,這類資源有可能暴增。

他說:「雖然澳洲頁岩氣探勘近期才剛開始,而且對這類資源的了解甚少,頁岩氣有可能使澳洲的天然氣資源倍增。」

佛格森表示,2010-11年度,澳洲出口大約2000萬噸的液化天然氣,總值約為104億澳元(104億美元),其中多半外銷亞洲。他也說:「預料2012-13年度會進一步成長19%。 」

「根據目前持續發展的計畫,液化天然氣生產能力預計在2017年前將4倍成長,使澳洲成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之一。」(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