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王醫師請問你有沒有累計較大的損失經驗?什麼時候?
A-有喔!也賠不少錢,賠大錢的也有。

幾年前剛學期貨時,有賺錢也有賠錢,績效很不穩定。有作外國盤,賺錢賠錢都有,日本盤賺不少錢,美國盤賺賺賠賠,下外國盤反而比較小心。台指就曾ㄠ單造成一次就賠兩百多萬(約20口),一次就賠掉大部份的本金了,真慘,所以我對資金的控管非常小心。

現在我大部份資金是作股票(90%),少部份資金作期貨(10%),也不作外國盤了,觀念若是對的,一個市場就能讓你賺大錢了,若不對作那裡賠那裡。

至於會以股票為主,那是因為那才是有錢人輕鬆賺錢的方法。才可達到有錢、有閒、有自由的境界。


Q-王醫師您好: 能否請問您的選股邏輯?大資金要如何在多空市場中都能靠股票獲利?謝謝
A-我只做龍頭股、大盤要漲要跌,龍頭股連動最好、最容易判斷,而且量大適合大資金操作。若是成交量太小的股票,就算是飆股,也很容易被主力坑殺的。

空頭市場要靠股票獲利很難,台灣的放空限制太多,所以空頭市場最好空手沒有股票,放假休息去(強烈建議),不然就放空期指。

 

Q-王醫生: 我要在此感謝您~ 從接觸到您的部落格,下定決心要波段操作後,七月操作一口玉米從5萬做到40萬,可惜是缺 乏歷練和疏忽資金控管,在盤整盤時太心急,又做了瑞朗和小麥, 哈~ 現在資金又只剩5萬 ! 上帝在跟我開玩 笑嗎 ? 不~ 看了您的心得分享 , 原來都有過刻苦滄傷的歷史經驗和深刻體會 ! 您的總總觀念對我影響太深了 , 我相信我會再從5萬元開始 , 一路邁向您所說的第六階段 ! 教師節前夕 ~ 祝您教師節快樂 您是我財富自由路上最重要的一位恩師 ommok
A-·· 建議波段操作,不要作短線。加油了。

Q-王醫師,您好,可以請問您,在您的投資過程中..應該就是你先前文章講的第三階段進入到第四階段那個過渡期,,是什麼啟發了你,或著是你頓悟了什麼?還是你看了那些書,改變了那些的做法,是什麼關鍵要素?才讓你突破第三階,進入第四階呢???可以請您分享一下你的心路歷程嗎??問題有點長,但真的很想聽取你的經驗,向您學習...感激您..謝謝.
A-觀察有錢人賺錢的方法和思維,才驚覺技術分析是可說是散戶們在用的的方法(當然很多人會馬上反駁我),不過想想自己是要當分析師還是要當有錢人,當然收會員費賺錢的是例外,再看看各大股票網站的所謂老師和高手,他們有百萬、千萬(更不用說上億)的賺嗎 ?就知道那些技術分析的高手除了收會員外永遠無法致富成為有錢人。

謝謝您分享許多心得與心法,還有推薦值得一讀的參考書籍
您說的沒錯,我們要當有錢有閒的有錢人,而不是每天將生命耗費在看盤的分析師
如同「混沌操作法」提到,我們要享受操作,在其中獲得樂趣,獲利只是附帶的獎勵

Q-再一次向您請教,您買進或出清龍頭股是用日線的均線突破或跌破作單嗎?作單是收盤最後一盤 或次日開盤以市價單執行嗎?重新讀您建議的書,真是汗顏不已不是忘了就是知而未行.以往浪費好多時間看盤賺賺賠賠終究沒有累積什麼好成果.現在快完成大圓滿法的四加行,將來盤中的時間正好是三年千座本尊瑜珈觀修日課的第二座時間.故必須放下看盤的習慣,但因自己資糧不足,仍需在股市取一瓢而食.所以想請您指導一下,依您寶貴的經驗,台股日線用哪一條均線最適合不看盤的人使用?或有何種更適合的交易系統?先向您致謝了!!!
A- 我一定是看日線以上的,且盤中不要看盤。若是你想要用"均線"來做,我的 " 交易策略 " 會用季線,季線站穩三天以上,我就會"全力"敲進股票,季線之下絕不持有一張股票。

一般下單的方式,我是收盤前5-10分鐘或隔天開盤就市價敲進。


Q-很佩服王醫師波段操作的功力,要能做到向王醫師這樣長波段持倉實在很 不容易,必須要很有信心與對趨勢的見解,不受短線震盪所影響,這種心 境更是要長時間的修養與修練.順勢操作大家都知道,但是能做到的人又有多少,能做到手上有留倉卻能不看盤甚至遊山玩水,彷彿對於一切的變化瞭若指掌,且視若無睹!這種操盤的意境實在令人望其項背,佩服佩服~~

Q-最近對您的波段操作獲利,有很多的体會
在您的回覆中有提到多空操作是以均線來做參考
請問這條線是以5日線或是20是日線作為參考??

另外文中有提到看準方向就要就要把持住不跟大盤作多放空
但小弟心中有一罣礙,個人資金只能操作1口到2口單
如遇上周盤中有一到兩天政府作多,但大盤整體偏空
這時如遇追繳保證金,請問應當如何操作??

盼望王醫師指教,希望不至造成您困擾


A-前面是因網友想用均線,所以建議依季線建立交易策略來買賣股票。

期貨一般是建議要有三~五口的錢才做一口才會安全,若依"海龜交易法則",約十口錢才可作一口。但無論資金多少都不可ㄠ單,還ㄠ到追繳保證金,絕不可犯這種致命的錯誤。先建立你自己能容忍的停損點數(當然不是ㄠ到追繳保證金),停損點到表示所下的單已失敗要重頭再來,絕不可ㄠ單,不然一定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切記:
輸家是賺的時候賺一點點就跑了,賠的時候確都套牢長抱。
贏家是賠的時候跑很快,賺的時候抱的很牢。

Q-王醫師你好,想再請教你,你說在你觀察完有錢人賺錢的方法和思維後,,請問你,在想法和做法上,你做了那些改變? 或有錢人的做法和想法,你覺得那些是跟一般人不同的?而讓你堅信堅守,進而擺脫以往的宿命,朝富裕之路邁進呢? 感謝你的分享,謝謝

A-有錢人有那個是在當沖掙錢的?可惜台面上、台面下的老師都是教你當沖,每天進出很多次、永遠都是菜藍族、完全不可能致富,可惜一般投資人都迷信於當沖。

Q-王醫師你好,,我最近幾乎一日必來你這,將你的文章跟你的回覆,再三閱..看你的操作.6.7月放空.8月
休息.九月至今仍放空..我想,你的功力不止波段利害,,連中期整理盤你都看的出來.真的是高手中的高
手..所以又好奇想問你個問題,在你今年的波段操作中..在那個時間點..有沒有遇到比較困難的操作..
或者,那一段的操作,是讓你大快人心的,我想聽你的操作,去模擬你的想法,感謝你的分享.


A-操盤要進入心中無多無空,心無罣礙。行情永遠都是對的,緊跟隨著趨勢即可,任何預測行情的方法都要摒棄。所以不要出現有因猜對而大快人心,不然就會有猜錯而死的很慘。

行情的走勢永遠是對的,錯的只有自己。對行情走勢要敬畏萬分,因為它一定是對的,不要有任何想規劃、預測行情的妄想,才不會死的很慘。

每天盤後要作的功課是檢討自己,檢討自己有沒有和趨勢站錯邊。可是一般投資人都是在討論行情、預測行情、規劃行情....,說實在的,行情有什好討論,行情永遠是對的,不用浪費時間研究和討論行情,每日要檢討的自己不是行情。

Q-您對於使用程式交易者
有什麼看法或建議嗎^^"
需不需要用程式來讓自己摒除人性缺點

A-程式交易就是一種簡化交易策略和摒除人性的好方法。可是一般用程式交易的人,還是無法把自我排除。 找不出好的交易策略可改用程式交易,不過還是得練心性。

Q-對於你波段操作的功力.小弟深感佩服.我相信那也是歷經千錘百?的果實.

對於王醫師那麼大金額的操作.我想最難的地方不是在第一口單.而是在確
認方向是朝自己建立的倉位前進的話.應該到多少幅度才適合加碼.

加碼後如果盤勢不如預期的處理.

很希望王醫師能願意分享贏家的心法.
我相信心法絕對大於方法

良好的風險跟資金控管.才是立於不敗之地的長久之道.


A-建議交易模式:
小量試單->賺錢加碼->賺錢加碼->.....->一直到加碼失敗,全部出場,重新再來
停損和加碼的點數,依自己的部位大小和容忍範圍設定。
上述的模式,已將損失控制在:第一筆試單失敗或最後一筆失敗的加碼單。
這樣子你完全知道你那裡會失敗,那裡會賠錢,會賠多少,你就不會恐懼了。
重覆這個交易模式,就是能達到整年績效穩賺不賠。

 

Q-謝謝王醫師的回覆.我理解一下王醫師的指導.

假設我空台指8800一口83彈到85時我加碼.如果向下獲利就按自己資金部
位大小繼續加碼!

如果我有4口的籌碼!可能在第4次加碼後到達我的第4口停損點或停利點.
我就全數出場.重新再來.

而不是只出場第3口或第4口單.然後再重新再來.

是要全部出場.先把獲利了解.因為最大損失去控制在最後一筆失敗的加碼點.

而不會怕太多的回檔加碼單反而有可能反造成虧損. 對嗎


A-是的
每一筆只有賺錢時才可加碼
第一筆試單沒賺錢前不可加碼也不可攤平

重點是不要分析行情、不要預測行情
行情會告訴你做對做錯
賺錢的單就是對,所以就加碼
賠錢的單就是錯,不可攤平也不可加碼

 

股票期貨長期贏家 操盤若能賺錢致富那需招收會員或學生
October 9, 2008
操盤若能賺錢致富那需招收會員或學生
不要再問我要不要收學生,我一定不收學生、也絕不會開課。
操盤若能賺錢那需收學生賺學費
個人並未因特別使用坊間任何一家軟體的特殊指標系統而獲利,
任何宣稱本人是使用該系統指標而獲利的都是不實的宣傳。


個人並未因特別使用坊間任何一家軟體的特殊指標系統而獲利
任何宣稱本人是使用該系統指標而獲利的都是不實的宣傳

在前面的文章有提到
要放下所有的指標執著
找一個簡單適合自己的交易策略
再配合波段操作就會大獲利
所以賺錢不需什麼奇怪、特殊或自創的指標
也不需花錢買特殊軟体或指標
因此再強調一次
個人並未因使用坊間任何一家軟體的特殊指標系統而獲利
任何宣稱本人是使用該系統指標而獲利都是不實的宣傳

請不要一直在指標上打轉
因為那都只是在投資路上第三階段而已
若一直執著於指標
你的投資之路會更坎坷
更難到達富裕的彼岸
不可不慎

Stanelly Kroll:一流的戰略和戰術,加上平庸的操作系統,會比條件相反時操作的更好。

王醫師 您好 很感謝您的分享
想請問您如果在一個畫面上作趨勢判讀時
您K棒會用幾根 是書上寫的120~140根嗎?還是需要更多一些呢?
不同的週期都適用相同的數目嗎?
另外請問您李佛摩的書說了很多策略的運用(字字珠璣)
而他的關鍵點方法是否可以運用在台股及台指上呢? 感恩喔~~~

板主回覆:
多一些也可以
多一點會更清楚
關鍵點用在各種商品都可以

可以請教一下
現今期貨未過高 而現貨過高
這一個現象 你的看法如何呢

板主回覆:
這叫離差
表示過高不可馬上追
要等再確認一點
要嘛過兩天同步全過
要嘛這就是短線高點了
不過猜這沒有意義
只是增加賭性而已
對操作沒有幫助

王醫師,您好:
感謝您的回覆。
再請教一個問題,某月主力意圖壓低結算,
但以季線波段操作來看,未破季線的話,是否視為回檔。
王醫師是否會空手還是跟著主力的方向,空單再手呢?
謝謝~~

板主回覆:不會多空都作
只作單一方向
回檔再多也不作
多空都作會被兩面巴

王醫師您好。
請問為何佈單要一口一口下?
假如我用5倍保證金做,是在進場點當天收盤後一次下完嗎?還是要分成幾天佈單?
另外請教,李佛摩爾的關鍵點,和壓力/支撐是一樣的觀念嗎?
謝謝。

板主回覆:
1.收盤前當然就不用這樣了
2.觀念一樣


王醫師,您好!
若依您所說,以季線來做波段的話。那加碼點或趨勢反轉點要如何判斷呢?
謝謝~~
板主回覆:
要用季線
當然破季線就是反轉


王醫師您好:
請問
1.如果週k上無明顯之型態,是否要退回日k上找?
2.波段進出的時間架構是否必須一致?日型態進日型態出,
週型態進週型態出?還是可以週k進日k出,或日k進週k
出?
3.進場可以等型態完成,慢慢建立部位.但是出場也要等型
態嗎?還是出場以趨勢線為主,不等型態
4.王醫師你的操作經歷是由短入長嗎?我目前是股票當
沖交易者(有幸能存活下來),但是心理很清楚,必須轉型
為波段交易者才能賺到大錢,最近一直在思考進出點的
時間架構問題,(我的交易系統也是以型態趨勢為主,
只是用在當日交易,如果沒隨價格出場,最晚也會隨著
收盤出場),進場點和停損點都不是問題,波段的獲利
出場點的拿捏,目前還在思索中,不知可否指點一番?
感謝!

板主回覆:
是的
2.是的 用什麼進場,用什麼出場
3.確認趨勢或型態 一個完成就一次全出場
4.
股票不適合當沖
要當沖到期貨或選擇權
週線的型態就是很好的波段
無法擺脫當沖的誘惑?
那就股票做波段
期貨做當沖(期貨也是可以波段的)
不過有錢人是不作當沖的
作波段致富是很常見到
幾乎大部份的中實戶都是
當沖要致富是萬中無一的
真的非常稀少


王醫師你好
我有問題想要問
為什麼同樣一套技術分析有人用了就會賺錢有人用了就不會賺
所謂的波段~要怎麼樣才能看出方向
期貨每月都會結算一次~要看出這個月的方向是否要延續上個月的還是個自是獨立的

板主回覆:對啊
所以會賺錢不是技術分析的關係
是交易策略的問題
先有會賺錢的交易策略
再取適合的技術分析來用
就會賺錢
同一套技術分析
拿來用
一來沒有交易策略
二來又沒搞清楚原創者的交易精神和策略
當然技術指標一用就很淒慘

趨勢不會因一天的換倉馬上就換方向
結算只是制度問題
不要受限於它

不會看波段方向
先練習用季線做波段

王醫師你好:
我再資金部位上一直有一個疑問想請王醫師解惑.
如果我想做21口小台且要做波段.到底要如何分配(全部資金是63口)
是要先1/3進場然後等賺錢後找點進場加碼分批在進後面的1/3.然後再1/3.一直到結算.
還是要正三角形或是倒三角形的方法佈單.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因為你介紹的交易策略裡也提到這個問題.只是我一直無法凸破.
可否請王醫師幫我解惑.謝謝你.感恩

板主回覆:
三口作一口還是要小心
倍率仍很高
你描述的方法可以
但每次下單是一口一口的佈
不是5口10口的下
以多單而言是倒金字塔(倒三角形)
有賺才加
越買越貴
賺越多買越多
用賺的錢一直加上去
才表示你是作對的
但這種方法越後面越危險
資金控管要很注意

或者如果改為五口以上做一口
倍率較低較安全
可以一次佈足
不用一直加碼
獲利較小但簡單安全
不過下單還是要一口一口的慢慢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