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一長假 旅遊逾4億人次

中央社中央社2012年10月9日 上午2:05

(中央社台北8日電)大陸今年中秋和十一長假8天,共有遊客4.25億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40.9%,旅遊收入人民幣2105億元,成長44.4%。

中新社報導,大陸的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今天發佈統計報告,披露這些數字。

報告指出,在2105億元中,民航客運收入81.6億元,鐵路客運收入33.2億元,39個重點旅遊城市收入786億元,其他旅遊城市和風景區收入1204億元。

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十一長假大陸的旅遊市場呈現4個特點,分別是:自行駕車旅遊異常火爆、熱門風景區持續爆滿、節慶旅遊氣氛濃郁、鄉村旅遊等特色旅遊持續受捧。

儘管旅遊收入增加,但今年也出現一些新問題,包括供需矛盾大,道路、風景區、住宿壓力大。統計顯示,今年十一長假期間,這個辦公室共接到163個投訴電話,1起安全事故報告,死亡6人,傷14人。

此外,大陸商務部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十一長假,大陸重點監測的零售和餐飲企業銷售額約8006億元,成長約15%。101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