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自由時報2012年10月28日 上午4:30

相關內容

  • 科技農業〉無農藥生長快 LED燈種菜超炫放大顯示

    科技農業〉無農藥生長快 LED燈種菜超炫

〔自由時報記者沈繼昌/平鎮報導〕賀田農業科技LED植物工廠昨開幕,三百坪廠房用LED燈栽植蔬菜,科技蔬菜無污染,日採一千包四十款菜,每月營業額至少十五萬元。

賀田廠設在平鎮市中大路,廠內走動的是穿西裝打領帶的都會型農夫,栽培的全是水耕蔬菜。蔬菜長在高科技無塵室裡,全年溫度控制在二十一度,靠LED燈照射,沒泥土,蔬菜靠含碳、磷等廿餘種營養液快速生長,無毒無農藥,不怕颳風下雨。

而一般有機蔬菜生長期一個月,植物工廠生長期僅需十四天,縮短一半時間,賀田選擇農民較少栽種的十字花科、香草科等為主,避免與農民爭市場。

總經理魏銓祐表示,精緻農業是未來趨勢,三百坪培養架上共有五層蔬菜栽植,把空間當成一千五百坪使用,每層培養架都有LED燈十二小時照射,行光合作用。栽植的蔬菜經SGS二百一十四項檢驗,農藥殘留、重金屬與生菌數含量都是零,不用洗就可以吃;目前國內約有七家業者投入,主要是LED燈技術純熟,有效減低照射成本,徹底顛覆傳統農業。

董事長黃榮造也說,國內對蔬菜需求量每年約廿萬公噸,其中一半仰賴進口,進口值約十五億元,有了全年無休的LED植物工廠投入,可增加農民新選擇。

該公司目前生產的蔬菜多銷售空廚,宅配與零售也有,未來在桃園市文中路與中壢市中央東路都將設點,電話:427-1582、490-9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