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App賺9億 英青少年進雅虎工作

(路透倫敦25日電)倫敦1名青少年不久前才將手機應用程式賣給雅虎,據傳賺了3000萬美元(近9億台幣),還被網羅進雅虎成了最年輕員工。

 

17歲、甫成為科技新貴的達洛席歐(NickD'Aloisio)說,錢就在那裡,正等著聰明的新點子把它帶回家。

 

    達洛席歐15歲準備歷史考試時,想出新聞彙整應用程式(app)Summly的雛形,他今天晚間在電話訪問中告訴路透社:「如果你有好點子,或你認為市場中有可以補強的缺口,就行動並推出產品,因為全球投資人正尋找公司投資。」

 

    雅虎和達洛席歐都沒有公布收購應用程式的合約細節,但科技網站數位包打聽(AllThingsD)說,雅虎(Yahoo)大約花費3000萬美元買下這個應用程式。而還在準備學校考試的達洛席歐,已經成為雅虎最年輕的員工,將在倫敦的雅虎辦公室工作。

 

Summly應用程式的雛形稱為Trimit,它立即吸引香港億萬富翁李嘉誠旗下維港投資集團(HorizonsVentures)注意,並投資25萬美元。

 

    這筆投資又吸引許多名人加入,包含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英國男星史蒂芬弗雷(Stephen Fry)、披頭四已故成員約翰藍儂的妻子小野洋子,以及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