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2013年第6屆國際婦女發明展日前在韓國首爾舉行,靜宜大學化粧品科學系講師吳珮瑄所研發的「微胞技術促進經皮傳輸之應用」微乳液作品,獲得民生用品類獎項金牌獎,而產品即將大量生產上市。

 

 

吳珮瑄講師表示,今年有全球30多個國家參展,參展作品呈現女性特有的細緻,多以創新醫療、日常用品及創意文化等產品設計為主。傳統乳液的乳滴粒子較大,必須運用大量的介面活性劑導入皮膚,經加熱製造,且含油量高,乳化劑約占20%以下。

新研發的超微乳化技術,可製造出約50奈米極細微的乳化粒子,可直接通過皮膚間隙,且乳化劑少於5%。以及12種助滲透劑,挑選效果最佳的2種,配製成兼具油性與水性的微乳液,呈現透明乳狀,易被皮膚吸收,因介面活性劑及乳化劑含量較少,可減少對皮膚的刺激,適用敏感及熟齡肌膚。

吳珮瑄說明,台灣醫學美容保養品已由特殊護理朝向日常保養,術後保養需求也持續增加,微乳化技術配方可修護敏感肌膚、提升修復品質,可製成含油量較高產品,增加保濕功效,對敏弱皮膚保養帶來新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