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創業 僅25%賺錢

服飾 鞋子 包包 獲利前3名

2013年06月21日  
圖:陳志忠 
台北濱江(圖2,翻攝網路)執行長陳志忠表示,網路營收約佔7成,已逾實體通路。侯世駿攝

【徐毓莉╱台北報導】據一項網路創業調查,近年每年約新開1萬家網路商店,但真正賺錢(比上班時賺得多)的僅25%,平均開店2年才開始獲利,最賺錢的前三類商店為服飾、鞋子與配件、包包;目前最多人愛開的網路商店則是食品類。專家分析,因團購風潮,讓食品類成賣家最愛創業的網路商店。

圖2

專門輔導網路開店的「開店123」,昨公布網路創業趨勢調查結果,網路商店創業者以31歲至40歲居多,但其中真正賺錢的比率僅25%、能賺大錢的也僅5%。 
以進貨成本100萬元估算,賣服飾獲利約40萬元最賺、其次為鞋子和配件25萬元、包包約20萬元,為三大最好賺類型。目前最夯、最多人選擇開設的網路商店類型,依序則為食品類、服飾類和化妝保養品類。 
專賣韓系服飾的myDress網路商店(http://www.mydress.com.tw/),2011年才開店,2年累積28萬名粉絲,創辦人林宗昱約40歲時從軟體業務轉行,他表示,賣服飾是因女生生意較好做,客戶平均一次約買2件、1千多元,也有人一次最多買10萬元,至於獲利,他仍謙虛地說:「目前僅算打平。」 

營收贏實體通路

賣生鮮食品的台北濱江(http://tbj.shop.rakuten.tw/gold/),曾在網路單月賣出200隻、每隻近8千元的帝王蟹,執行長陳志忠表示,原僅有實體店舖,3年前開網路店,第2年網路營收就超過實體通路,目前網路店收入約佔70%、實體通路約30%,約35%客戶會回購。 

開店2年才獲利

「開店123」總經理安晨妤表示,通常出社會8到10年,一旦厭倦上班族生活就可能轉進網路創業,不計商品成本,個人網路創業一年約需準備30萬元資金,平均開店2年後才會獲利,只要賺得比當上班族時多,就算成功。
安晨妤指,過去網路創業多為服飾類天下,近年因宅配品質提升、團購風潮興起,讓食品類從去年起超越服飾類,成最夯類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