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t Com

  更新日期:2009/12/25 02:55 楊明暐/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楊明暐/綜合報導】

 

據英國《金融時報》部落格報導,美國蘋果公司已向舊金山芳草地藝術中心(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承租明年一月底的檔期,預料將舉辦重大新產品發表會。業界研判,蘋果很可能推出其萬眾矚目的「平版電腦」(tablet)。

 報導稱,蘋果將在明年一月廿六日宣布這款重要新產品。蘋果最近一次使用「芳草地藝術中心」是在今年九月,當時執行長賈伯斯因病長期告假之後,首次公開亮相,發表新一代的iPod

 Piper Jaffray 投資公司分析師孟斯特廿三日表示,蘋果元月推出平板電腦的機率為五○%,並可能於三月開始出貨。

 孟斯特今年稍早曾稱,蘋果的平板電腦配備七至十吋螢幕,售價在五百至七百美元,正好填補iPod Touch和低階麥金塔電腦之間的缺口。

 蘋果平板電腦有哪些功能,目前還不清楚,但大部分觀察家預期它會是一款「放大版的iPhone」,多了觀賞影片和閱讀電子報章雜誌的功能。

 分析師認為,蘋果平板電腦可能採用新版的iPhone作業系統,而非麥金塔的作業系統,這樣可與近來熱賣的小筆電競爭,而且,更足以威脅亞馬遜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

 平板電腦其實就是平板形狀、沒有鍵盤、螢幕與主機合而為一的筆記型電腦,主要是以觸控螢幕操作。使用者可透過手寫辨識、螢幕鍵盤、語音辨識或外接鍵盤來輸入文字。

 過去,由於售價高昂和使用侷限,平板電腦只在工業、醫學界擁有小型市場。二○○二年微軟公司推出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後,平板電腦才漸漸地風行。

 而今,隨著無線網路的普及以及電子書市場逐漸成型,平板電腦應用範圍越多越廣,後勢也跟著看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