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克服創業艱辛!硬湊七百美元起家,後車廂當賣場

他的成功秘訣,就是「成功的人和不成功的人最大差別在,成功的人會做很多不成功的人不想做的事。」

他挑戰不成功的人,所不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克服創業的艱辛:一筆永遠沒到位的五十萬美元創業金。

一九八○年,擔任專業美髮產品業務的狄傑里爾,認識了美髮設計師米契爾,決定創立專門為髮型師需求研發,天然配方的美髮產品品牌PAUL MITCHELL。

原本他們向朋友借了五十萬美元準備創業,對方卻在前一天抽手。

「一九八○年代美國正經歷大蕭條,利率高達二○%,失業率一○‧五%,當時的狀況,比現在還糟。」狄傑里爾回憶,因為他們賣的產品首度採用天然成分,所以售價比同業高了近六成,原本要合作的朋友不看好而臨時抽腿。

原本期待有筆創業基金的他,突然什麼都沒了,口袋只有一百多美元的他和米契爾籌了七百美元當第一桶金。「我還回頭跟我母親借了三百五十元,壓根都不敢告訴她發生什麼!」他笑說。

因為創業經費拮据,為了省油墨錢,他的產品包裝就選擇最簡單的黑白配,結果,這也成了現在PAUL MITCHELL的特色。

完全沒有任何創業計畫,只是基於一股創業衝動,「當時我最大的目標,就是每張支票都能按時支付,不會跳票就好。」狄傑里爾說,剛創業的第一年,每個星期都差一點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