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藍底白字 祖克伯色盲 只看清藍色

中時電子報作者: 鍾玉玨╱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2012年6月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一哥「臉書」創辦人祖克伯年僅廿八歲,是《富比世》富豪榜中最年輕的企業家。隨著臉書上市,他鮮為人知的一面也陸續曝光,例如─他其實是色盲。

《華盛頓郵報》匯集了最有趣的幾點,包括祖克伯其實是紅綠色盲,二○一○年接受《紐約客》雜誌專訪時說,他看得最清楚的顏色是藍色,臉書商標也因此而設計成藍底白字。至於祖克伯最喜歡的歌手,則是年方廿二歲的美國當紅鄉村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

祖克伯每年都會訂一個自我挑戰的目標。二○○九年他規定自己一整年每天都要打領帶,這對習於穿帽T的他而言,可說是一大酷刑。

此外,他在二○一○年規定自己學中文,二○一一年規定只吃自己宰殺的肉類,並逐漸改為素食。

今年五月祖克伯和交往多年的華裔女友步上紅毯,他並親自設計妻子的紅寶石鑽戒。不過由於作為主角的紅寶石太小顆,似乎配不上他的億萬身價,招來媒體的訕笑與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