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法新社2012年1月9日 下午2:50

相關內容

(法新社劍橋8日電) 英國科學家霍金今天70大壽,本來劍橋大學特別為他準備了科學研討會慶生,壽星本人卻貴體違和不克出席。不過霍金不忘向來賓傳話說,他正活在「輝煌時刻」,態度積極樂觀。

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副校長伯瑞謝維茲爵士(Sir Leszek Borysiewicz)向前來參加研討會的科學家和媒體宣布:「霍金(Stephen Hawking)身體不適,6日才剛出院。」

不過伯瑞謝維茲爵士說,霍金還是會透過網路攝影機關注研討會。

物理大師霍金並事先準備了1段錄音致詞,敦促與會者不要著眼於自己與殘疾的搏鬥,而是聚焦他閃亮的職業生涯,並放眼科學的未來。

霍金表示:「能夠活著並從事理論物理學研究,這段時間真是太輝煌了。」

「為了人類的未來,我們必須繼續航向宇宙。」「如果不離開這個脆弱的星球,我不認為人類能倖存到下1個千年。」

霍金還說,自從接受自己的疾患以來,「每個新的一天,都像是賺到了。」

他也輕鬆看待自己求學的日子,自稱「從來沒擠進班上前半段」。「12歲的時候,我2個朋友還打賭1包糖,說我將來一定一事無成。」

霍金今天的錄音獲得全場起立鼓掌。

他在發言最末懇求在場人士「記得抬頭眺望星際,而不要垂首看著自己腳下」;「嘗試理解所見,並思索宇宙何以存在。」

「抱持好奇心。還有,不管人生看似多麼困難,永遠都有你能做到而且成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