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席設計 5億買豪宅 205坪有6臥室 駁離職傳言

2012年09月14日
 埃維的豪宅(圖二)位於舊金山黃金海岸的昂貴地段,從客廳(如圖)就可俯瞰整個舊金山灣美景。翻攝網路

美國
【楊芬瑩╱綜合外電報導】負責蘋果多項產品設計的資深副總裁埃維(Jonathan Ive)大手筆在加州舊金山置產,砸重金1700萬美元(約5.04億元台幣)在黃金海岸買下豪宅,除了犒賞自己的創意與努力,也象徵性地破除要離開蘋果的傳言。


埃維買豪宅的消息曝光,恰巧就在蘋果公司(Apple)發表iPhone 5的前夕。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埃維新買的豪宅建於1927年,面積約676平方公尺(約205坪),可俯瞰舊金山灣的絕美景致,舊金山大橋也盡入眼簾。


 圖二

8衛浴6壁爐

這座豪華宅邸包括6個臥室與8套半的衛浴、天井式的庭園、6個精緻的傳統壁爐,還有健身房、橡木打造的圖書室、廚房、頂級餐廳與獨立的傭人房舍。
一樓的主臥室清晨能透進自然陽光,樓上的4間臥室,還設計成教堂式的高尖屋頂。
報導說,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過世後,業界盛傳與賈伯斯非常要好的埃維也不想幹了。


擁600項專利

但房地產業者透露,埃維一家4口並未打算要離開舊金山。他本人則未就置產一事表示意見。
埃維個人擁有約600項設計專利,也是蘋果神祕設計團隊的指揮官。一如蘋果公司其他高層,埃維行事作風非常低調,但身家不凡,去年到期的蘋果股票選擇權就價值8.3億元台幣,本人擁有的資產淨值至少38億元台幣。


 埃維砸重金在舊金山置產,間接破除要離開蘋果的傳言。資料照片

埃維小檔案 45歲

★出生地:英國倫敦
★身家:約38.5億元台幣
★家庭:已婚,育有2子
★學歷:英國諾桑比亞大學工業設計系
★經歷:
.成立橘子工作室,成為蘋果供應商
.二度獲英女王贈勳
.1992年加入蘋果,催生iPhone、iMac、iPod、Macbook Air等商品
.擁有約600件設計專利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