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就是不相信金融市場賺錢的方法其實都很簡單

--摘要---
簡單的方法才會賺錢、只是絕大多數的投資人都不信



投資人還是兩大類:一是較資淺的,在到處找方法;一是較資深的,每天解盤分析、檢討行情,或許沒有賠錢或許有賺點錢,真的很用功。沒賺的另外討論。
那少數有賺錢的,想想你的方法真的能致富嗎?能傳給你的下一代嗎?想想有錢人是這樣賺錢的嗎?



這幾年每次我的演講
投資人都說我講的方法簡單又明確
但大家都是現場聽完了都很興奮
回家就都拋到腦後了
因為大家還是不相信賺錢的方法其實都是很簡單的

投資人會經過的幾個階段: 你可以用此看看自己身處何處,也可藉此檢視檯面上所謂的老師程度在那一階段。
也可提醒自己努力的方向,不要忘了當初進金融市場是為了致富,不是要當分析師。
第一階段----初入股市,混頓朦朧,到處找明牌求名師,或是專研基本面。等到錢賠多了,大夢初醒,開始覺得滿市場的人都會技術分析或感覺光靠基本面似乎不足以賺錢,就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開始學習技術分析,到處尋訪名師。當學會技術分析後,有時會賺有時被修理。慢慢的發覺技術指標都有盲點,或許要合用幾種才可以。這時候就進入第三階段了。

第三階段----合用數種技術指標、甚或合為一種自創指標而沾沾自喜。但慢慢地還是面臨時而賺錢、時而賠錢的窘境,或許有賺錢,但確無法賺大錢(百萬、千萬的賺)。這個階段最磨人,有的人終其一生,都停留在此一階段,無法突破。檯台面上的分析師充其量不過在此程度,很多出書的人也是在此階段。所以此時就有很多此階段市場經驗較多的就以明師自居,或許也可騙吃騙喝,這些人不是以操盤賺錢,而是以收會員,或販賣所謂自創的交易系統賺錢罷了。 若有幸在此生能突破則進入第四階段。

第四階段----化繁為簡。終於深刻體會簡單的方法就可以穩定獲利,拋掉所有的技術指標。也開始了解靠交易策略和波段操作才會賺錢。進而體會且相信波段操作和簡單交易策略才能賺錢,那終於算是入門階段了。此階段開始,財富增加速度就會加快。

第五階段----心無罣礙。更加精進,進入心中無多、無空、操盤心無罣礙;以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進入操盤無礙的境界。財富累積更快。當累積到大量的財富,就進入下一階段。

第六階段----有錢、有閒、有自由、還要有健康。此時財富當來自於以錢賺錢,而不是以操盤賺錢。當然此時早已從金融市場獲取大量財富了。


想想你身處何處
想想有錢人是怎麼賺錢的


我想投資人聽不進去,是因為我把第四、第五階段的方法告訴大家,太簡單沒人相信,講第六階段的方法更沒人要聽,因為還沒賺到那麼多錢。跟修行一樣,不到那個心境或境界,很難體會,也很難相信。
因為投資人普遍相信:神秘的、神奇的指標才能賺錢。也誤認要複雜難懂的方法才夠炫、才會賺錢。

先想想你現在的方法或老師告訴你的方法,如果還不能賺錢,那當然是要丟掉;如果你的方法已經能賺錢了,那一百萬資金時能用嗎?一千萬時能用嗎?一億時能用嗎?
如果不行就必須好好想清楚該怎麼操作
當如果你只是要賺錢而不是要致富
那就不用太在意了最高境界


可先參考
"期貨交易策略"/Stanley Kroll
"股價趨勢技術分析"(上、下)
"混沌操作法"
"多空操作秘笈"
"多空交易日誌"、"多空之鑰"
"股票作手傑西、李佛摩爾操盤術"

以上這些書我都看超過五十遍以上,也寫滿了自己的心得和筆記,看到連膠裝都散了再用膠裝機再融一次重裝。同樣的內容,不同的境界,每一次看都會有不同的體會和感受。最好每一個月重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